首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17    作者:盖秀臣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联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日前落下帷幕。

    艺术周以“多元多彩共融共享”为主题,由“文艺演出”、“文化研讨”、“展览交易”三大板块构成,共15项活动、40余项子活动。在8天的时间里,吉林省内的众多艺术家与来自俄罗斯等国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和艺术精品。吉林省京剧院、省吉剧院、东北风二人转艺术团、长春话剧院、长春评剧院、长春市杂技团等表演的“朝鲜族民族风情”歌舞专场、二人转专场、“激情燃烧的岁月”专场、“劳动者之歌”专场等演出,获得广大观众的好评。俄罗斯皇家歌舞团等带来的舞蹈表演、国际钢琴音乐会、“激扬青春·相聚东北亚”——大学生专场文艺演出等也精彩上演。艺术周期间还举行了首届萨满文化研究论坛、东北亚智库论坛、东北亚艺术交流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以及第二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暨“中国有座城市叫长春”全国万人书画展、长春市首届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