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二人转文化论坛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14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3日,由中国曲协、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和梨树县委、县政府协办的东北三省二人转文化论坛在“二人转之乡”——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举行。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姜昆,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廷玉,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黄啟钧,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刁惠香,吉林省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智慧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吉林、黑龙江和辽宁的曲艺家和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具有300余年历史的二人转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大家表示,外界对二人转褒贬不一,对此要进行理性分析与总结,明确二人转是什么、演什么,提高二人转的审美品位关键在于合理引导。大家还提出,保护和发展二人转切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美丑异位、好坏颠倒。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观看了由梨树县二人转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姜昆表示,此次论坛上大家见仁见智,从各自角度分析了二人转发展现状,并针对二人转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相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二人转事业的繁荣发展,让二人转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