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青少年国标舞锦标赛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10    作者:胡善锋 毛杰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CBDF)与河南省文联共同主办,河南省舞协承办的第12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暨河南省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山东、山西、陕西、河北、新疆等地区80个代表队的近4000名选手齐聚郑州,同台竞技。

    本届比赛分专业组、业余组、十项全能组等140多个组别竞赛。在比赛现场,随着或悠扬舒缓、或激情四射的音乐,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河南省国标舞近年来发展迅猛,群众基础雄厚,目前有近30万名爱好者,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70多岁,被国内舞蹈界誉为“国标大省”。近年来,河南省国标舞协会一直致力于国标舞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共举办了20多届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国标舞比赛,丰富了全省人民的文化生活。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看完比赛后表示,大赛舞出了健康、舞出了优雅、舞出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