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法家走进徐悲鸿中学奉献爱心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07     作者:小臧     来源:中国艺术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学期的脚步悄然而至。9月1日,一场主题为“以美养德、促进发展”的2010—2011学年度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初中部开学典礼暨“悲鸿阳光爱心基金”仪式在京启动。徐悲鸿夫人、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悲鸿中学初中部名誉校长徐庆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彭利铭,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杨广馨、孟繁禧,北京书协理事王献坤、庄培森、唐龙、高卫东等10余位书法家和徐悲鸿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共同见证“悲鸿阳光爱心基金”的启动时刻。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初中部校长张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隆重介绍了该校“悲鸿阳光爱心基金”的诞生和意义,号召同学们在享受爱的同时,要心怀感恩、播撒爱心。随后,徐庆平为田伯平等人颁发“悲鸿阳光爱心基金”艺术顾问聘书。廖静文、郑然共同为“悲鸿阳光爱心基金”揭牌,这标志着这一该校在校团委和学生会倡议下举办的公益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廖静文、田伯平、郑然先后致辞。仪式在全体师生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中结束,充分诠释了同学们心中强烈的责任感和高远的志向。

    开学典礼之后,田伯平等北京书法家来到学校美术楼,与徐悲鸿中学的部分师生进行书艺交流。名家与学生亲切对话,真情与技艺相互交融。在大家的共同演绎下,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成为书法家们为“悲鸿爱心基金”的诞生献上的最珍贵的礼物。

    此次活动,标志着北京书协“书家进校园”活动已经由以往的大学校园延伸到了中学校园。书法家们说,以美养德、促进发展,汇聚力量、筑沙成塔,让悲鸿学子在接受社会各方关爱的同时,学会感恩他人,是建立此项基金的初衷,相信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典礼会让每一位悲鸿学子深深铭记,殷切希望悲鸿学子在爱心力量的感召下、在前辈名作的浸润中,厚积薄发、求美求真、开拓进取,共同描绘学校未来的绚烂图景。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