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音协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曹时娟当选主席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4     作者:海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8日,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各大中专艺术学校、省直艺术团体及有关方面的87名省音协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海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少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东民,省委宣传部干部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音协主席曹时娟受第四届主席团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谱写魅力海南乐章 推动我省音乐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省音协副主席段亚坤作了关于修改《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章程》的说明。会议由省音协秘书长王艳梅主持,副主席李丽在会上致词。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及《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由56人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选举曹时娟为主席,王艳梅、张德美、陈新、杨俊鹏、范志强、符美霞、段亚坤为副主席的第五届主席团。在第五届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聘任王艳梅为省音协秘书长,杨健、张黎为省音协副秘书长,聘请马剑平、李丽、季小琴、刘长瑜、高山人、倪承为、黎友合为省音协顾问。

    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海南解放60周年、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海南省音乐界的一次盛会。会议按照“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对海南省音乐事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新一届主席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责任感。在新时期,站在新起点,完成新任务,立足以挖掘利用海南丰富而充满地域特色的民族音乐文化资源,面向世界,在音乐文化特色上做好文章,打造具有海南独特魅力的文化艺术产品,开展具有国际性的主题音乐活动,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增添文化色彩。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