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傅磬(三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4     作者:黄朝瑞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一)

    乐海驰骋共轻舟,

    黄钟宏略计未酬;

    哭君扶鹤西辞去,

    仰天饮泪啜离愁。

    (二)

    遥念当年勤相勉,

    魂绕金钟忆苦甜;

    工尺相携手足谊,

    欲谋八桂莺歌艳。

    (三)

    青云一路风华盛,

    且恋商羽舞和弦;

    血凝壮锦桂花树,

    德艺双馨范垂先。

    广西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广西音协主席傅磬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8月6日在南宁逝世,享年49岁。

    傅磬同志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广西自治区第九届党代会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作曲家,自治区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创作的音乐作品曾三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两次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个人),八次获全国“广播新歌”奖,五次获广西人民政府最高文艺奖——铜鼓奖等。代表作品有《老王》(获第六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电视“星光奖”一等奖、央视春晚“2004我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三等奖等),《三月三 九月九》(获第七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音乐舞蹈汇演一等奖。他在患病期间仍坚持创作,由他作曲的音乐剧《桂花雨》和歌剧《壮锦》同时获第十三届“文华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