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领导会见匈牙利音乐家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4     作者:李红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2日,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与正在访华的匈牙利音协副主席、费兰兹艺术学校校长塞西莉亚教授和科达伊音乐教学法专家朱迪特教授进行了亲切会晤。这两位音乐家是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后,特意来拜访中国音协的,希望和中国音协建立友好关系。

    王建国对匈牙利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音协的组织机构和举办“金钟奖”等大型音乐活动的情况。塞西莉亚教授对中国音协领导的会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匈牙利音协情况,以及费兰兹艺术学校的教学、师资等情况。为了给出色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校每两年举办一次钢琴比赛。目前,这个比赛只是匈牙利的选手参加,塞西莉亚希望将来这个比赛成为国际性的比赛。

    会见中,双方都表示,希望开展中匈两国音协多种形式的交流,特别是与中国音协科达伊学会的交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