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辛亥专题研究系列讲座”开讲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4    作者:金 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会长、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周铁农作为首讲嘉宾,在国家图书馆作了主题为《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演讲,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主持了讲座。这也是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百年辛亥专题研究系列讲座”的首场演讲。

    “百年辛亥专题研究系列讲座”是为了纪念2011年辛亥革命胜利一百周年,也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国内第一次大规模的学术讲座,选题涉及辛亥革命时期中国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社会生活状况,突出孙中山先生等重要历史人物的贡献,探讨辛亥革命深远的历史影响等等,主讲人都是国内近代史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学者,金冲及、尚明轩、郑师渠、杨天石等著名历史学家都将先后作客国家图书馆,为公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系列讲座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20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