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带你看世博 校园精品进广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张 扬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0日晚,“明星带你看世博”特别活动暨魅力校园精品歌舞晚会在上海世博园城市广场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以歌舞表演、游戏互动的形式让世博游客度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的缤纷夏夜。当晚,世博志愿者大使金晶也到场助阵,带领着小演员现场齐唱《海上生明月》,朗朗上口的歌词、流畅易记的旋律,让很多现场观众也跟着台上的小朋友们一起哼唱起“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比邻”。

    作为世博会的主题推广歌曲,《海上生明月》的演唱阵容空前耀眼,包括成龙、郎朗、姚明、杨澜、刘翔、刘德华、李冰冰、李宁、周迅、濮存昕、于丹、黄晓明、金晶、陈奕迅、王励勤、黄奕、林丹、邓超、周立波等文体明星和社会名人,而这首跨界完成的歌曲,也与世博会文化相契合。众明星亲身参与本次活动就是以影响力打造“快乐公益理念”,号召更多的明星名人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伙伴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推广的队伍中来,为社会大众搭建一个“践行公益、共享快乐”的平台,体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公益理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成功举办“欢聚世博”魅力校园精品节目大联欢的基础上再次受邀走进世博园,得到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政府单位和部门倾力支持,由中国教育学会、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主办,柏屋舞蹈企业协办。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演员们不仅和明星同台演出,更是与明星携手同游世博园,很多小演员都兴奋不已,度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独特的世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