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宁夏少儿舞蹈“希望杯”在银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董国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区少儿舞蹈“希望杯”决赛颁奖晚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区的少儿舞蹈表演者及观众2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大赛获奖的作品是从全区24个单位报送的89个节目中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程序选拔出来的,代表了宁夏少儿舞蹈的发展规模与水准。参赛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表现方式灵活,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全面反映了宁夏的自然风光、历史遗迹、人文情怀、生活习俗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舞蹈编排全面反映了各年龄段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及风采,为宁夏打造“小省区要办大文化”培养和奠定了雄厚的舞蹈人才基础。最终,《猫鼠之夜》《岩画》《中国舞身韵展示》分别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和展演一等奖;《绿》《黄河随想》《枸杞红了》获创作二等奖;《大书包》《天天向上》《布老虎》等获表演二等奖;《举手发言》《少先队员畅想曲》《为我加油》获表演三等奖;《回回娃》《少女索菲娅》《六盘山的花儿红了》等获创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