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飞林作品》(三卷)出版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7     作者:陕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尚飞林作品》三卷(诗歌卷、歌词卷、言传卷)近日已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诗歌卷收录了作者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的主要诗歌作品;歌词卷收录了作者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的主要歌词作品;言传卷是作者音乐评论、随笔等的合集。《尚飞林作品》三卷是作者从事写作30年来生命历程、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是作者对人生和世界观察、体验、认知、思考的结果。

    尚飞林是当代具有影响力的诗歌及歌词作家,早年致力于诗歌创作,其诗作大多写作于陕北,或以黄土地为主要创作背景,是陕北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主义诗人之一;作者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歌词及乐评写作,创作的歌词与当代多位著名作曲家、歌唱家合作,为《毛泽东在陕北》、《黑金地的女人》、《武当Ⅱ》等数十部影视剧作词;为残奥会、大运会、四城会等重大活动及大型晚会创作歌词,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歌曲《黄河从我身边流过》、《圪梁梁上的二妹妹》、《庄稼人把秧歌扭起来》等作品三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首届、第二届陕西文艺大奖等;他的词论、乐评及随笔从另一个角度和不同的层面,记录了他从事文艺工作以来对艺术、生活及生命的深入思考。

    尚飞林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音乐天地》总编辑。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