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歌榜》听众喜爱的歌手推选活动专家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7     作者:郭绢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献歌中国广播70年·伊金霍洛《中国民歌榜》听众喜爱的歌手推选活动”的专家评审工作在公证处的监督下,于7月20日在京顺利完成。

    此次推选的歌手,主要包括2008年1月1日至2010月4月30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民歌榜》栏目上榜的歌手,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符合条件的其他演唱民歌的选手,共有88名歌手和演唱组合入围。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委托新浪网组织网络公开推选。从6月15日到7月18日截止,网络总投票量超过300万人次。专家评委会由田晓耕、刘辉、王黎光、张宏光、刘青、李小沛、马秋华、赵麟等9位著名音乐家组成,在前期公众网络推选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了最佳演唱男歌手、最佳演唱女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新人男歌手、最佳新人女歌手、最佳演唱组合、最佳民歌演绎男歌手、最佳民歌演绎女歌手、最佳原生态演唱歌手10个奖项的获奖选手。专家评审工作结束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音乐家协会随即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评审会的情况。最终评选结果将于在8月5日在伊金霍洛举办的颁奖晚会和大型演唱会上对外公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