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艺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3    作者:粤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9日,广东省文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传达贯彻广东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主题报告、《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行了传达学习。

    广东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是广东第一次以省委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文化工作。全会提出大力弘扬“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时代文化精神,描绘了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宏伟蓝图。

    《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力争用10年时间,把广东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文化中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排头兵、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主力省、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生力军和率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示范区,形成具有中国气派、岭南风格、广东特色的现代文化体系。

    会议同时对广东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