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办培训班推广“百姓健康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0     作者:莲吾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大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大连市舞协承办的首期“百姓健康舞”培训班于5月17日至21日在大连市举办。这次“百姓健康舞”培训班培训时间5天,每天进行6个小时高强度的培训。授课教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金牌教师郭倩担任,共教授了26个舞蹈。这套教材根据难度分为A级B级两个级别,适用于广场与舞台使用,舞蹈队形与动作编排合理,避免一切危险和高难度动作,舞蹈语汇优美,元素鲜明,精心甄选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并广泛流传的经典歌曲,富有生活情趣,适合广场锻炼和展演。结业汇报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甲芹、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珠等观看了汇报表演。

    此项活动得到了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高度重视,下一步将采取分片、逐级推广方式,各级培训同时段展开,以确保全市推进速度。通过市级教师、街道及市直单位辅导员、社区辅导员、社区居民及市直单位职工四级培训,大连市力争于年内完成60万城区居民的培训任务。继而,向农村乡镇延伸,向城镇街道社区进一步扩展,最终实现百万大连市民共跳“百姓健康舞”的目标。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