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皮娜”影像展映在京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0     作者:小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世界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逝世一周年,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与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合作,于7月3日至25日举办“绝对皮娜——关于一位伟大舞者的影像”展映活动。

    舞蹈摄影家盖特·魏格尔特受歌德学院(中国)之邀首次访华,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展出他创作的18件有关皮娜的作品。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魏格尔特以舞蹈编年史作者的身份跟踪拍摄了诸多享誉世界的知名编舞家。标志着皮娜·鲍什艺术生涯突破的《春之祭》于1975年诞生后,魏格尔特便开始用镜头对乌珀塔尔舞蹈剧场的活动进行跟踪记录,至今已拍摄下由原创班底演出的所有作品。展览同时还将放映有关皮娜·鲍什的《舞蹈梦》、《六十五岁以上的女士和先生》、《与皮娜有约》、《女皇的悲歌》、《春之祭》和《华尔兹舞》6部影片。其中纪录片《舞蹈梦》、《六十五岁以上的女士和先生》和舞蹈录像《华尔兹舞》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舞蹈梦》是皮娜·鲍什的最后一段影像记录,展现了对这位享誉世界的舞蹈家所做的最后一次采访。《女皇的悲歌》此次为在中国正式授权的首映。每部影片首映当天,中德文化界人士都将出席与观众交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