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实力剧目 盛夏北京登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0     作者:张生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文化部将于8月在京将文化部直属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集中展示。同时,为了鼓励国家艺术院团参加优秀剧目展演的积极性,文化部将对展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剧目和个人予以奖励。作为国家级芭蕾舞团,中芭将把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4台大戏《奥涅金》、《牡丹亭》、《芭蕾精品荟萃》和《天鹅湖》呈现给观众。

    8月6日至7日,世界顶级芭蕾编导大师约翰·克兰科的经典芭蕾舞剧《奥涅金》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隆重呈现,这部由中芭演出的兼具交响芭蕾和戏剧芭蕾两派长处的舞剧,已经是第四轮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累计观演人数已接近25000人,可谓久演不衰。而创作于2008年的中国原创芭蕾舞剧《牡丹亭》则在8月10日至11日登场,这也是该剧第二次亮相国家大剧院。8月20日至21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的《芭蕾精品荟萃》将让世人领略现代芭蕾的绚丽,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两场《天鹅湖》演出亦将再次向观众展示中芭古典芭蕾的魅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