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中华舞蹈爱心行动”向玉树受灾歌舞团捐赠仪式暨与藏族同胞共度端午佳节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0     作者:刘锋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4日我国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震区受灾严重。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联线地方舞协,实施点对点的快速捐助。从电话中获悉,玉树民族歌舞团及玉树土风歌舞团受灾严重,有人员失踪及伤亡,办公及居住设施严重损坏。中国舞协再次紧急启动“中华舞蹈爱心行动”,面向全国的舞蹈从业者和爱好者发出“舞蹈人帮助舞蹈人”的号召。自2009年6月中国舞蹈家协会首次发起了“中华舞蹈爱心行动·舞梦童圆”之后,此次爱心行动再展舞蹈人的爱心与激情,全国各舞蹈教研机构、团体、企业纷纷响应,舞蹈人凭借自己的力量用人间大爱再镀人性光辉。

    6月15日,在中国文联新址中国文艺家之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副主席刀美兰、陈维亚代表所有舞蹈界爱心人士,向来自玉树土风歌舞团和玉树民族歌舞团的代表捐赠物资。玉树土风歌舞团团长仁青战德用藏族同胞特有的方式,激动万分地向所有关爱玉树的人们表达最深厚的谢意。前来参加活动的玉树民族歌舞团和玉树土风歌舞团的演员代表郑重地为在座的领导嘉宾献上洁白的哈达。现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的玉树籍学生彭措索南动情地唱起藏族歌曲,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佳节的喜庆情绪悄然爬上所有人的心头。中华儿女是一家,中华舞蹈人是一家。“中华舞蹈爱心行动”将继续凭借人文关怀的巨大力量,唤起更多舞蹈人对同胞的关爱之情。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