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比赛初评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20     作者:唐坤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2日,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比赛初评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院团、院校积极热烈的响应。共有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5个作品报名参赛,其中现代舞50个,当代舞135个,经评委集中观摩录像投票选拔,最终有20个现代舞作品、40个当代舞作品入围半决赛,作品名单可登陆中国舞蹈家协会官方网站www.cdanet.org查询。

    记者从初评评委处了解到,本次参赛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近3年来现当代舞的最高水平,作品整体水平较以往有了较大提高。令人欣喜的是本次当代舞参赛作品大多直面现实并大胆创新,关注社会各层面进而上升到哲学思考的佳作占较大比重。同时,一批富有现代审美趣味的现代舞作品也十分引人注目,凸现了探索性、先锋性,舞者对生命和生活的解读颇耐人寻味。反观一些落选作品,仍有概念先行、技法老套的弊病。

    半决赛及决赛将于9月11日至9月16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这一重大舞蹈赛事将进一步发挥舞蹈艺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舞蹈艺术的繁荣与进步,弘扬舞蹈文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