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16     作者:陈胜妍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30日,为纪念建党89周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国民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副秘书长吕军及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民协党支部书记刘德伟主持。

    会上,吕军传达了中国文联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要创建“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会上部署了中国民协分党组就创先争优工作提出的下一步工作重点: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2.设立2至3个党员先锋岗;3.结合“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组织党员送温暖献爱心。

    向云驹结合参加井冈山学习班的体会,就发扬“井冈山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他指出,在纪念建党89周年之际,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向云驹详细讲解了井冈山时期革命斗争的各种事件、人物、经验教训等,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指出要弘扬井冈山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藐视困难,艰苦奋斗;发扬勇于胜利的精神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成为严守组织纪律、敢闯新路的先锋党员,依靠理论创新带动民协工作的创新。

    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中央领导同志视察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录像。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主人翁的态度紧跟时代步伐,爱岗敬业,努力学习,为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