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16     作者:马雪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6日至7日,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组联部主任周燕屏、中央电视台导演胡淼等一行7人赴山西大同考察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前期筹备工作,并与大同市政府领导就艺术节前期筹备状况进行了磋商。

    7月6日上午,双方召开了筹备工作会议。向云驹首先介绍了艺术节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明确了中国民协在艺术节活动中的职责与任务。大同市市长耿彦波向大家介绍了大同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举办艺术节的想法与思路,并希望中国民协能为艺术节提供高质量、有特色的演出团队。双方都表示会尽全力共同办一届高质量、高水准、有品位的民间艺术节。

    向云驹一行在大同期间还考察了艺术节广场歌舞及电视文艺晚会的表演场地,对场地的搭建构思、电视晚会对场地的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同市政府专程为中国民协一行安排了大同市歌舞剧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其中有极具山西特色的耍孩儿、二人台等地方戏曲,使中国民协一行更深入地了解了山西民间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此次考察,中国民协一行发现了艺术节筹备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大同市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