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林风眠110周年诞辰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13    作者:金晓依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年是林风眠110周年诞辰,为追怀和弘扬这位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的艺术精神,7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与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林风眠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由此拉开了林风眠110周年诞辰系列活动帷幕。

    启动仪式后,中国美院还将联合两家单位共同举办一系列纪念林风眠的活动,其中包括:9月,中国美院将在北京召开“追思与弘扬——纪念林风眠110周年诞辰北京追思会暨纪念林风眠110周年诞辰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11月22日至23日在杭州举办包括林风眠及学生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苏天赐、席德进等在内的“国美之路——林风眠师生联展”,并召开学术研讨会,研究和探讨林风眠与其后几代艺术家在艺术探索上的异同以及林风眠及学生与21世纪中国美术发展的关系等;12月,在广东省梅州举行包括“林风眠先生110周年诞辰纪念大会”、“林风眠艺术园奠基”、“林风眠故居修复剪彩”、“林风眠师生联展”等系列纪念活动。

    广东林风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还将出资2000万元(每年100万元),在中国美术学院建立“林风眠艺术基金”,双方共同设立“林风眠艺术研究与奖学金”,用以促进和发展研究生教学、奖励优秀艺术人才与相关的研究课题。

    据悉,建于广东省梅州市的林风眠美术馆将于2012年建成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