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十年发展辉煌成就 描绘西部开发美好愿景——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9    作者:余 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国家民委、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承办的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将于7月1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10周年。10年来,西部地区在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西部地区的生态建设,是西部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全国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如今,西部脆弱的生态环境大为改观,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日渐稳固,一个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活安定、民族团结、山川秀美、人民富裕的新西部正逐步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旨在集中展示10年来西部地区在中央战略决策指引下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的经验,客观反映西部大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描绘全国人民对西部发展的美好愿景,激励人们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西部而不懈努力。

    参加此次展览的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本次展览设序厅、每个参展单位一个展厅,共计15个厅馆,展示面积达13000平方米。展览坚持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体现公益的原则,力争主题特色鲜明、图文声像并茂,成为一届全面展示西部大开发10年来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辉煌成就的展览盛会。

    据悉,对于此次展览,全国政协、国家民委、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主要负责领导高度重视,他们多次听取展览筹备工作的汇报,对展览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和指导建议。14个参展单位的党委、政府、政协对本次展览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对于参展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规划和部署。经过各方的通力协作、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和积极筹备,展览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期待广大观众的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