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9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2010卡通总动员于7月8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此次博览会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承办。

    据了解,此次展会主要包含展览、专业论坛和原创动漫评选3部分。展览方面,有超过200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展,会展面积达2万平方米;专业论坛包括中国动漫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等4个论坛;原创动漫评选则将覆盖漫画、电影、电视、手机、网络以及演出市场等领域,除了艺术性、思想性、商业开发潜力之外,漫画作品发行量、动画电影票房数、电视动画收视率等市场表现指标也将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从而把市场化和专业化有机结合起来。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部分参展作品也在本届博览会分会场上海动漫博物馆展出。它将借助世博盛会召开的契机,全景式、系统性、立体化地展示中国动漫发展历程、丰硕成果和最新创意。本届展会还将充分利用“世博年”的优势,积极打造“世博文化”的概念。将在本届展会上首发的动画电影《世博总动员》就是一部围绕湖州丝绸展开的与世博对接的动画大片,宣扬“动漫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和卡通总动员在这之前已分别成功举办了5届。两大展会各具特色,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一个促进商务交流、倡导跨领域渠道合作的商业会展,卡通总动员是一个面向动漫爱好者以及广大家庭的欢乐盛会。根据文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动漫游戏会展交易等活动的管理》的要求,为了整合动漫资源、打造动漫品牌,今年两大展会携起手来,整合发力,优势互补,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来推进产业及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