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扶助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9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8日,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扶助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著名艺术家黄苗子,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贵庆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向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提供赞助,设立黄苗子、郁风助学金,专门用于帮助藏族唐卡绘画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王文章在致辞中说,黄苗子先生作为一位成就卓著的学者、艺术家,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扶助艺术教育事业。这次捐款不仅表达了他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赤诚之心,也表现了他对我国艺术人才教育和培养的深切关怀,对于抢救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后继有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8年,黄苗子和夫人郁风将自己的作品和收藏的名家作品拍卖,用拍卖所得建立了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意在培养艺术新人,扶持艺术创作,资助中国艺术史、文学史研究。从2009年起,黄苗子、郁风慈善基金会每年向中央美术学院提供赞助,用于帮助40多名贫困生解决学费,支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