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把脉中国电影数字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6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2日,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就如何促进电影数字化召开专家工作会议,围绕当前中国电影数字化进程的总体情况,共同探讨电影数字化在推动产业化发展中所面对的一系列问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会长、国家广电总局数字中心顾问鲍林岳,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顾问、中国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以及李兴国、高峰、陈飞、石丽萍、许开明、霍廷霄、陶经、梁明、黄耀祖、倪鹰、高军、李倩、张东辉、杨雪培、丁立等业内专家出席了会议。

    与会嘉宾认为,以发展数字电影为契机,实现中国电影跨越式发展,是中国电影改革与发展的头等大事。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着眼于国际电影数字化发展的前沿和中国电影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探讨,深入研究,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立足于引进吸收、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为电影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共同探索推动中国电影技术与工艺从模拟向数字化的全面转变。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张东辉就如何促进电影数字化工作发表了详细规划。

    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组织还同期举办了首次“数字技术与中国电影发展”专题讲座,近百名电影从业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