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画风“吹进”中国美术馆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6    作者: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海市人民政府、广西文联主办的“北部湾画风——北海水彩画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和广西文联主席潘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华,广西北海市市长连有农等领导以及詹建俊等美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吴长江、潘琦、连有农在开幕式上讲话。冯远、陈建功、吴长江、范迪安、詹建俊、潘琦、唐华、连有农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展出的水彩画均由北部湾地区画家创作。北部湾独特的历史和地域文化渊源,使得“北部湾画风”的文化形态鲜明地体现出多元的结构。“北部湾画风”主要形态的“北海水彩画”,在保留了水彩画润透、柔美的基础上,大胆借鉴了油画、水墨画以及版画等其他画种的技巧,造就了风格的多样化。

    此次画展将持续到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