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魔术大赛在西安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6    作者:王卫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重塑陕西魔术界的辉煌,发掘魔术艺术新秀,由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杂协主办,长安大学等协办的陕西省首届“名嘉文化艺术杯”魔术大赛7月2日正式启动。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普,陕西省杂协主席行军等百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据介绍,陕西魔术一度蓬勃发展并有部分节目在全国获得大奖,在全国同行中颇有声望。但是,随着周化一、张金奎和田永生等的去世,陕西省魔术艺术一度步入低谷,部分魔术团也相继解体,近几年没有一支队伍,魔术演员也感到异常迷茫。为了让陕西省魔术工作有一个突破性的发展,给广大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因此启动了此次大赛。大赛分为专业、业余、大学生、老年和中小学生组比赛,魔术种类分为近景魔术、舞台魔术等,不收取参赛费。大赛将邀请全国知名的魔术师担任评委,并将举办魔术讲座、魔术研讨会,以寻找陕西魔术发展的良方。魔术大赛报名时间截至10月14日,赛期为10月15日到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