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音协组织词曲作家赴木里采风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25     作者:川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木里采风团组织著名词曲作家水木亚丁、阿金、王持久、刘中昭、彭涛、余启祥、徐晓苏、夏乐根、张坚、李德龙、王晋川等一行11人,于5月20日至26日先后赴木里水洛乡、都鲁寺、白水河、木里大寺、瓦厂、屋脚、盐源摩挲乡及泸沽湖等地采风。采风团跋山涉水、风尘仆仆。多彩的民族风情、绚丽的美景风光、浓郁的兄弟情谊……让各位艺术家忘却了旅途劳顿。一路走来,几多艰辛,更有很多的欢乐和收获。

    木里县委、县政府、宣传部及文广局领导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并作了悉心安排,水洛乡等地父老乡亲的热情接待使艺术家非常感动,他们表示要将这份感动化为笔下的旋律。目前已有《木里欢迎你》、《阿哥请留下》、《寻找木里》、《天缘》和《木里,木里》等作品初步构思成形。相信在时间的积淀之下,艺术家们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呈现,为美丽的木里写下优美动听的歌曲、激情洋溢的诗篇。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