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谈文艺创作的继承与创新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25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做客厦门大学,在图书馆南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文艺创作的继承与创新》,受到了师生热烈的欢迎。厦门大学副校长赖虹凯出席讲座并向徐沛东颁授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牌。校长助理庄宗明主持讲座。

    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徐沛东对文艺创作进行了讲解和剖析,畅谈了自己对继承和创新的理解。他说,文化发展的基础在于继承,关键在于创新,两者缺一不可,互为根本,互为促进,文艺创作不但要立足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唤醒创作激情,同时也应博采众长。文艺工作者应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重视平时的积累。

    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徐沛东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