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将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11    作者:张 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爱这舞台,大声唱出来。”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打造的专属校园的合唱盛会——第二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将于8月3日至6日再次响亮“发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青少年宫的优秀校园合唱团将集结北京,唱响希望之歌。

    2009年暑假,首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在京盛大举行,一千多名师生用天籁般的歌声奏响了一曲祝福祖国的青春交响,成为去年夏天最动人的乐章。

    盛典难忘,余音绕梁。首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汇聚了当今合唱界权威的专家担任评委,一百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庆期间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了活动盛况,许多合唱团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荣誉,拓展了视野,结下了友谊,并通过电视、网络、报刊杂志的立体宣传展示了校园合唱独具特色的魅力。

    本届合唱汇演将继续落实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七部委制定的《中国少儿歌曲推广计划》,促进艺术教育不断创新,为各级各类学校搭建一个抒发爱国情感、展示校园文化、歌唱美好时代的舞台。合唱汇演将面向全国大、中、小学、青少年宫等校园合唱团征集优秀的合唱作品及校歌作品,分为小学组(12岁以下)、中学组(18岁以下)、大学组(18岁以上)三组进行展演。展演成绩优异的校园合唱团将与中国顶尖的青少年合唱团一起欢聚北大,同唱“希望之歌”。

    活动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以及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行,田玉斌、周荫昌、吴灵芬、桑叶松、孟大鹏等专家教授将担任评委,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专业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名师论坛,中国合唱界的专家将对参与活动的合唱团的表现予以点评,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展示、提高、交流的机会。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中央电视台首播,中国广播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将转播本次活动实况及幕后花絮。

    异彩纷呈的活动设计、专属校园的天籁之声必将使第二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成为一个放飞梦想的欢乐舞台,成为一篇感动校园、记录成长的心灵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