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榜样 励志校园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11    作者:宇 晨    来源:中国艺术报

    快乐“六一”,童心如歌。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腾讯儿童频道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励志季暨2010魅力校园六一晚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5月2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了2010魅力校园六一晚会的盛况,6月1日开始腾讯儿童频道24小时滚动播出了活动实况、明星访谈、幕后故事。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当天,腾讯网特地在QQ登录面板展示了2010魅力校园六一晚会的缤纷影像。据了解,有150多万网友观看了晚会视频,1000多万网友点击了登陆面板,感受到了“魅力校园”与腾讯儿童频道共同送出的“六一”祝福。

    与此同时,最令广大网友感动的节目就是重庆永川区上游小学的13名少先队员与玉树小志愿者才仁旦周互动,13名少先队员为玉树小朋友送上了13幅以“玉树加油”为主题的儿童画,画笔间凝结着的是广大少年儿童对玉树小朋友最真挚的祝愿。网友们纷纷留言:“才仁旦周好样的,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榜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他乐观坚强、乐于助人的精神。”“小才仁的真诚打动了我,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就有想拥抱他的冲动。”“你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这个即将高考的中学生多了一份勇气面对高考,面对未来的人生。”“才仁旦周是新时代的四好少年,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

    也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我们需要才仁旦周,我们更需要的是乐观坚强、乐于助人、不畏困难精神的薪火相传。本次活动对儿童文艺活动的形式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也真诚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氛围中幸福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