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举办小学书法教学现场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01     作者:孙国农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5日,由北京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大兴第七小学承办的“北京市小学写字教学现场会暨杨广馨特级教师工作站大兴行”现场教学活动在大兴区第七小学举行。

    北京书协副主席、基教中心美术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杨广馨,大兴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党组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广成,北京书协袁鹤松、白彬华、韩进水、方放、金梅、杨跃西、李祥魁、李春阳,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宪福、副校长刘芳,大兴区第七小学校长郭建国以及来自北京各区县的书法教师80余人出席了现场教学活动。

    大兴区第七小学是全国写字示范学校,是大兴区以书法教育为特色的直属学校。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该校书法教育成果展,观摩了两节书法教学示范课,然后听取了郭建国以“营造墨香校园、积淀传统文化”为题的书法教学工作汇报。李广成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七小学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教委热烈欢迎专家的到来并给予指导。

    杨广馨对示范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该校今后的书法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主要从提升书法专业基本素养、书法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文涵养三方面着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