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协研修班开班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01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9日,北京书协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开办的书法高级研修班在首师大举行了简短的开课仪式。北京书协副秘书长严晓明,首师大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赵宏、教授卜希旸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开课仪式。仪式上赵宏介绍了该研修班的办学目的:尽力发挥双方的优势,坚持书法文化特色,主要是从创作实践上使学员取得较大的进步。本次办学针对北京地区的学员,每周上一次课,改变以往短期“填鸭式”的教学,使学员有一个“消化”的过程,有益于对书法知识的理解和对技法的掌握。课程设置上在现有的书法本科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去掉那些纯理论的课程,囊括真、草、隶、篆的经典碑帖,精讲多练,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地训练。同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仪式过后,卜希旸为30余名学员上了入学的第一课。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