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书法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01     作者:昌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8日,北京市昌平书法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在昌平区广电大厦举行。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新,北京书协副主席孟繁禧、杨广馨,北京书协副秘书长贾伟,昌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春山,昌平区文联主席周振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士军,各区县书协主席、秘书长以及昌平三中沈鹏书法学校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李贵忠为昌平书法家协会主席,选举王勇、王维生、白俊龙、孙忠良、李桂山、严晓明、陈玉林、聂玉峰、傅彪、蔡立国为副主席,选举王一龙等理事27名;聘请黎晶为第一届名誉主席,田伯平、孟繁禧、杨广馨、刘俊京、龙开胜、周振华、米志寰、陈玉起、杨富志为第一届顾问,并通过了《北京市昌平书法家协会章程》。

    会上,杨春山首先宣读了中国书协发来的贺信。李贵忠代表第一届书协主席团成员发言。他说,昌平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政通人和,为书法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书协将牢牢把握“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多出作品、多出人才,为昌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并竭尽全力为各位书法工作者搭好平台、建好园地、搞好服务,以“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为宗旨,凝聚最大的力量把昌平的书法艺术事业推向前进。

    潘建新、杨广馨为北京市昌平书法家协会揭牌。潘建新、申万胜、孟繁禧、周振华先后讲话。潘建新表示,全区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负起弘扬先进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任。中国书协及北京书协的领导对昌平书法家协会寄予了深切的希望,昌平书法家协会成立以后,要在组织健全的基础上,理清思路、肩负责任、不辱使命,开创昌平书法艺术活动的新局面;以一个完整的系统,尽快融进全市书法艺术的大家庭,与北京书协上下联动,互为作用。周振华表示,一定要为书协工作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全力支持书协工作的开展。加强与北京书协和各地书协的交流联系,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团结进取、勤奋创作。

    昌平书法家协会的成立,为昌平区文联以书法的方式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力量的投入,为昌平区广大人民的精神享受和文艺消费提供更高、更宽阔的公共平台。昌平书法家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引领昌平区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深深扎根昌平这片沃土,感受昌平时代发展的脉搏,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在昌平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创作出更美、更好、更多的展现昌平风土人情,反映昌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精神的佳作,培养出更多的德艺双馨的书法艺术人才,为昌平区书法界的繁荣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昌平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