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国少儿新童谣原创歌曲大赛通知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会分别于2005年及2006年牵头主办了两届全国少儿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今年,我会将在前两届比赛的基础上,与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全国少儿新童谣原创歌曲大赛,比赛将于2010年8月至12月期间举行。

    一、活动宗旨

    少儿歌曲是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精神食粮,抓好少儿歌曲创作、评选,并通过演唱活动进行推广,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项赛事,不仅可以进一步推动少儿歌曲创作水平的提高,更有利于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积极向上、健康优美的歌曲,并使之得到深入、广泛的推广和传唱。

    二、活动目标

    此次赛事活动将推出适合少年儿童演唱、旋律优美、健康时尚的新童谣30首,并力争推出若干首具有时代特征和标志性的少儿歌曲佳作,为发展我国少儿音乐事业,繁荣少儿歌曲创作提供一个创作与传播的平台。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少工委

    四、赛事安排

    全国少儿新童谣原创歌曲大赛分为前期的歌曲征集、评选和后期的录音制作和颁奖晚会两个阶段。其中,前期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9月30日止,为征集、评选阶段;10月—12月为录音制作和颁奖晚会阶段。

    五、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比赛的作品仅限于歌曲,但提倡形式、体裁及风格的多样性。作品应生动、亲切,易学易唱,朗朗上口,要适宜少年儿童的演唱特点和审美情趣。

    1.创作年限

    应征作品仅限于2008年1月1日以后所创作,并未获奖、出版、发表及公开表演过的原创作品。若参赛报送作品不符合创作年限要求,或公示后存在质疑,经组委会查实后,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2.参赛范围

    本次创作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参赛者不受国籍、地区、专业及非专业的限制。

    3.报送办法

    (1)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2010年8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参赛者需提供作品完整曲谱一式两份(采用简谱记谱,A4纸打印);有条件者,可同时提交作品录音小样CD一份(以特快专递方式)。

    (2)报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 中国音协组联部

    邮编:100083

    联系人:牟丹 李菲

    电话:(010)59759638 59759640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创作大奖10名,各颁发奖金13000元(曲作者8000元,词作者5000元);另设优秀创作奖20名。均颁发奖杯及证书。组委会负责获得创作大奖作品的录音与制作,届时将邀请童星与明星演唱,并通过出版、网络、电台、电视台和晚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推广。

 

                                                         中国音乐家协会 全国少工委

                                                                 2010年4月26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