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迎接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8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5月27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日暨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苏州举行,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和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十大名街名单将分别在开、闭幕式上宣布并授牌。

    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日暨主场城市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物局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对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作出突出贡献的200余名个人和50余个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作为上海世博会6场主题论坛之一的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主题论坛也将举办,届时将邀请参展方展区代表、政府官员、国内外城市市长、国际组织、学术界和媒体代表参会并展开充分交流。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历史城市联盟主题午餐会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国际性的历史城市保护与利用的交流平台。

    今年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围绕这一主题,全国各级文博机构均精心策划了一批专题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近、了解自己身边的文化遗产,如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组织评选的第三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北京以主题音乐《心中的城》、“声音标签”等与市民进行的互动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