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刊词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1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花动一山春色

罗杨

    和着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呼唤,《中国艺术报·中国民间文艺》专刊来到大家面前。

    一花引来万花开,花动一山春色来。

    民间文艺乃是中华文化之源起,占据当代中华文化的一半。中国民间文艺的独特与不朽,正如中华文明的独特与不朽一样,源自古昔、传向广远。灿若繁星的民间艺术、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博大幽深的民间文化,浸润在我们民族的血脉中,传达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愿中国民间文艺专刊能担负起这样一种使命,为民间文艺鼓与呼,让那些美丽的濒危的民间艺术重新进入读者的大视野,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更美好。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现设综合新闻版、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版、理论学术版、山花园地版,希望民间文艺工作者能常来这里浏览,把这里当成精神的驿站。

    (作者系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