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舞蹈大师与长沙市民欢乐共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1     作者:杜鹃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0年适逢中印建交60周年,为了推动两国友谊的发展,印度舞蹈艺术大师Ashok chakravorty近日来到湖南长沙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艺术交流,此次活动由印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

    活动以“牵手印度·舞动杜鹃”为主题,公开课向所有艺术爱好者开放。活动内容包括一场精品艺术表演,一堂生动的艺术课程,一次丰富的特色聚餐,一次完美的快乐旅行。授课内容为北印度舞卡塔克舞,此舞种华丽眩目,充满活力,富有节奏,演绎出历史悠久绚丽多彩的印度风情。踊跃报名的有年逾八旬的老者,也有四岁幼儿;有退休的教师,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报名人数超过3000余人。在精品表演中,Ashok chakravorty与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上演了一台独具中印艺术风情的联欢晚会,长沙市舞蹈爱好者得以与印度艺术家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近距离了解这个拥有古老文化、丰富遗产、多元特性的美丽国家,学习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印度舞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