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1     作者:缪丽容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进一步促进和繁荣福建省舞蹈艺术精品创作,出作品,出人才,推荐优秀舞蹈作品参加全国和华东地区专业舞蹈比赛,由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于4月25日晚在福州市金山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范碧云,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明文军,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编导陈翘,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凌桂明,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仲宝等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参加本次专业舞蹈大赛的有来自全省各地10个专业团体及专业院校的29个参赛节目,近300多名演员。比赛分复赛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各一场,决赛一场共三场进行。经过两轮的复赛和决赛,《梦海峡》、《荔枝红》等10个作品分别获创作金、银、铜奖;《林觉民——与妻书》等10个作品分别获表演一、二、三等奖;福州市歌舞剧院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等5个单位获组织奖;《偶·丫》等3个作品获最佳灯光设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作曲奖。 

    冯双白对福建举办首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亲临比赛现场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精彩的点评博得了在场编导、演员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对福建舞蹈新创作品的提高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在决赛颁奖现场,大赛组委会积极响应中国舞蹈家协会提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倡议,为在“4·14”玉树地震中受重创的玉树土风歌舞团、玉树民族歌舞团奉献爱心,进行捐款,共计募集善款8731.2元,款额虽然有限,但充分体现了中国舞蹈人的传统美德和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