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即将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1     作者:焦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国家级常设性舞蹈界专业艺术奖项。为进一步发挥舞蹈艺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舞蹈艺术的繁荣与进步,弘扬舞蹈文化,由中国文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主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将于7月21日在青岛市举行。

    本届比赛分设艺术院校组(各专业舞蹈院校、各职业艺术院校)与普通院校组(各普通高校、师范院校),两个组别分别评出各自的金、银、铜奖。

    校园舞蹈的初赛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以光盘筛选的方式进行,初评入围作品赴青岛参加半决赛及决赛。大赛设作品、表演、编导奖等若干(为鼓励学生创作,本届大赛的编导奖将更多关注学生编导)。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题材丰富多样,不拘一格地反映校园舞蹈特色的作品。鼓励学生自主创作的作品参赛,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作品不超过6分钟,群舞作品不超过8分钟。

    在大赛活动期间,7月24日至28日还将同地举办“2010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本项活动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来自台湾的青少年舞蹈团队将与内地的优秀青少年舞蹈团队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表演、联欢、座谈、观摩和游览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大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舞蹈论坛”,讨论有关当代校园舞蹈发展状况及创作问题,以坚持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提升青年人文化素养为宗旨,从不同角度对校园舞蹈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意义与价值,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推动普及和提高校园舞蹈美育教育,不断丰富舞蹈创作,促进校园舞蹈艺术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会议形式为主题发言和交流提问相结合。

    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全部获奖作品,由中国舞协会同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等音像制品出版机构制作并向全国发行全套DVD。

    有关大赛的具体报名范围及方式请登陆中国舞蹈家协会官方网站www.cdanet.org查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