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非洲文化聚焦”活动亮相北京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21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日,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的“2010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在北京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副司长宋克勤、马拉维文化部部长安娜·卡齐科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从北京到沙姆沙伊赫——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成果展(2007—2009)”、“轶册有情——中国出版物中的非洲”书展、“朋友、伙伴、兄弟——中国摄影家眼中的非洲摄影展”、“隔洋相看——中非艺术家绘画联展”和“我的非洲故事”征文颁奖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兑现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成立后,在国内首次由文化部等多部委联合主办的大型对非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