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独行》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8    作者:小雨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散文学会、杭州西博办、萧山区文联等单位举办的卞毓方散文《千山独行》研讨会5月8日在萧山三清寨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北大教授王岳川,《十月》杂志副主编顾建平等专家到会。

    何建明在研讨会上说,通常的散文,是情和景两方面的,而看卞毓方的散文,实质上又有思和智,这四方面中,后两者更难做到。卞毓方是一个对社会有良知的文化人,一个超越文化的文化人。上海文学报副总编陆梅认为,《千山独行》为中国散文的大气象开出了新路。这样的“大散文”和时下流行受宠的报章体“小散文”拉开了距离,以思想的洞见力、写作者学识的丰厚和高远的襟怀取胜。研讨会中,王岳川、顾建平以及天水市文联副主席杨清汀、《天水文学》主编汪渺、上海《文汇报》笔会主编刘绪源等分别发言,研讨会气氛热烈而又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