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在深圳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8    作者:李亮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3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主体活动之一,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该奖项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设立,是首个国家级新媒体短片最高奖。

    首届金鹏奖共设25个奖项,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共收到通过网络报名参赛的作品逾两万部,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大赛中,由中国导演申奥创作的《河龙川岗》夺得了最佳短片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剧情片导演奖3项大奖,并获得30万元奖金。

    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是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组成部分,而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作为影视动漫节的主体活动之一,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当日,首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结果也在金鹏奖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