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采风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8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4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河北、陕西等地的一批知名摄影家汇聚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中国文联、中国摄协赴革命纪念地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据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前光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精神,为明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中国摄协作为责任单位之一,将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知名摄影家赴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5地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结束后,将集合摄影家们的创作成果举办相关展览并出版画册。

    启动仪式上,李前光、高琴、于志新、翟东风、石永亭、崔茂元、卢广、惠怀杰、杨越峦等中国摄协有关负责人及知名摄影家在中国摄协革命纪念地创作小分队旗帜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合影。大家表示,从祖国的心脏天安门出发奔赴各个革命圣地,心中的神圣感、使命感会油然而生。自己一定积极深入生活,认真采风创作,不断加深自己对革命历史与传统的理解与感情,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境界,以优秀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