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大赛探索“新机遇”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4    作者:广美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10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大赛将于6月28日至7月5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

    此次大赛,内容将包括2010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暨毅昌杯奖、2010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创新大赛暨金尺奖两大赛事。前者将汇聚广东近40所高校的2009届、2010届工业设计专业500余名毕业生凝聚4年智慧与心血打造的毕业设计作品,在向全社会展示他们的创新设计潜质、与时俱进的面貌同时,为广东制造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机会。后者将展示30位优秀教师的科研创作与教学成果,搭建广东高校发展工业设计教育的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

    为配合大赛举行,承办方广州美术学院与筹建中的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于活动期间主办2010珠江国际工业设计教育论坛,其主题是“新机遇:产业转型中的工业设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