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世博志愿者“出征”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14    作者:苏杭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6日,上海戏剧学院“青春起航”主题歌会暨世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上戏剧院举行。

    主题歌会在舞蹈学院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一抹红》中拉开帷幕。5首传承和表现上戏精神的上戏校歌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在表演系、导演系和戏曲学院同学的精彩演绎下,以多样的风格和美妙的旋律一 一呈现在众人面前。《晨练》《我们》《最初的梦想》《我的未来不是梦》《放心去飞》分别展示了同学们勤奋认真的学习状态以及对专业的思索和年轻的上戏学子点燃青春、追寻梦想的信念。

    在“世博之歌”板块中,电视学院的朗诵《我们》、创意学院的歌曲联唱、舞美系的造型展示《活力海宝》、导演系的歌曲《牵手世博》、戏曲学院的歌曲《在你身边》等都以别出心裁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上戏学生对世博的热切期盼。宋颂、周艳霞、赵艳、陈冉则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在歌会上唱响歌曲《世界》,并以此送上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在上海戏剧学院世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院长韩生为志愿者颁发世博志愿者录用通知书。在场的世博园区志愿者、世博城市站点志愿者和世博平安志愿者共同宣誓,将坚持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接下来的180多天里,上海戏剧学院世博志愿者将陆续奔赴各工作岗位,为参观者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