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参观“岁月如歌 —— 张海书法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07    作者:余宁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岁月如歌——张海书法展” 。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美术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这里举行的“岁月如歌——张海书法展”。

    当天下午5时许,李长春走进展厅,认真欣赏每一幅作品,并不时和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每件作品的创作情况,并就书法艺术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李长春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继承传统、改革创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注入强大活动;老一辈艺术家要发扬传帮带的作用,注重培养年轻艺术家;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文如其人、字如其人,争当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李长春还特意提到文艺界在抗震救灾中所作的工作和起到的作用。他说,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着力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良好氛围,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在社会各界反响很好。

    李长春对陪同参观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说,中国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多为各个文艺门类的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要使中国文联真正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进一步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李长春还询问了中国美术馆的扩建情况。他对文化部部长蔡武说,要把中国美术馆建成全球一流艺术家向往的艺术殿堂。要把国家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抓好,使之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标志性项目。

    陪同参观的还有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以及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

    “岁月如歌——张海书法展”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共同主办,于4月30日至5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展览汇集了张海创作的各体书法作品80余件,分别呈现在中国美术馆的中厅和东厅、西厅,其中综合厅展出的是4种书体的基本面貌,其他展厅分别为隶书楷书厅、行草篆书厅,展示了张海书法艺术的不同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