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成立五年硕果累累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禾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年是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在中国音协的领导支持下,在合唱界的大力支持下,日臻红火,社会影响逐渐扩大。合唱联盟参与协办的“北京市老年合唱大赛”已成为合唱品牌。2008年,在“水立方”两次参与组织和承办的“通江同唱《电影之歌》五一公益大合唱”及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百团万人颂中华”等活动,检验了合唱联盟的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不少单位正是看中了合唱联盟的信誉与实力,积极与其合作举办活动。目前,今年已确定的就有以下几项活动:

    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北京弘华艺术社联合主办的“2010《献给祖国的歌》全国中小学生合唱节”拟于暑期在京举行;由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中华文艺交流网、华夏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首届“和谐之声”全国中小学合唱艺术节将于7月26日—29日在京举行;首届“华夏·扬帆青岛”全国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将于7月18日—22日举行。此外,由上述单位主办的2010“庆香港回归十三周年华夏青少年艺术盛典暨全国青少年文艺展演”活动,2010年“友谊小使者”友情互访暨第八届中韩文艺交流展演活动也已启动,与满洲里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合办的“2010年(满洲里)全国教育合唱艺术周,将于8月15日—19日在满洲里举行,与北京金五星商品交易市场合办的“金五星杯”中老年歌手大赛暨合唱大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