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迎来十周年庆典月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5日,走过10年的中国爱乐乐团启动十周年庆典月,其间将推出五台不同风格的音乐会。五场庆典音乐会于4月25日至5月25日举行,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放在5月25日乐团成立日。届时,男高音张建一,男中音廖昌永,女高音么红,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邓沐玮、王艳,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家王健等将加盟。乐团将与众名家一起演奏《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萃》,此曲是中国爱乐乐团委约作曲家邹野专为庆典创作的。另外,这场音乐会还将演奏萨拉萨蒂的《卡门》幻想曲、肖邦的降E大调《华丽大波洛乃兹舞曲》、雷斯皮基的交响诗《罗马的松树》等。

    乐团十年来最大的特色就是始终坚持职业化,同时在面对市场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大难题,乐团音乐总监、中国音协副主席余隆表示,交响乐到现在依然是小众文化,但他还是希望为这批小众服务好。

    2009年,“全球古典音乐第一刊”英国《留声机》杂志,将中国爱乐乐团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今年年初,乐团与周立波的一次合作引来极大关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