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江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10日至11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基金会自2009年1月4日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名誉理事长、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顾浩主持。闵惠芬、韩新安、朱昌耀、何山、邹建平、宋飞、王建民、王中山、李光华、吴玉霞、陈军、李朝润、吴小平等21名基金会理事与监事出席了会议。

    徐沛东在讲话中指出,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民乐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成立的,很不容易。如何把基金会工作做好,为中国民族音乐的繁荣与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是摆在我们各位理事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使基金会成为发展中国民族音乐事业的重要平台。

    王慧芬在讲话中代表江苏省文联对中国音协领导及各位理事远道而来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基金会开展有影响的品牌活动,支持培养优秀青年民族音乐人才,希望各位理事继续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推动民族音乐事业发展。

    赵季平就基金会如何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及举办品牌系列活动等提出了意见。

    在历时两天的会议中,与会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山关于2009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汇报,听取了副理事长朱昌耀关于基金会管理工作及2010年工作方案的建议。理事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经热烈的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会议一致认为,本次理事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进一步统一了对基金会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认为在今后工作中必须重视基金会法人治理结构及执行团队的建设;建议基金会在开创阶段应重视基金会的战略发展,扩大影响,打造行业内具有权威性、唯一性的品牌,并基本确定了2010年工作思路。会议推选赵季平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不再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增补宋飞为副理事长。

    顾浩为本次理事会议做了总结,他说,希望各位理事群策群力,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努力工作让全社会了解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使基金会成为发展民族音乐事业的重要力量。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